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丨擦亮“探头”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我市市区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聚焦重点任务、拓展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深入东丽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对不动产登记“绿色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供图 薛智峰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北辰区西堤头镇刘快庄村,与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交流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项目建设、农民就业增收、乡风文明治理情况。(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硕 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拓展监督方式,深入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发放调查问卷,并设立监督监测点,及时收集有关廉情信息。(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供图 蔡晓光 摄)

市纪委监委驻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联合津燃华润公司纪委,对全市燃气户内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进行“组企联动”监督检查,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图为检查组工作人员对物资备品备料、场地及人员管理等进行检查。(驻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供图 路虹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高校党委举办面对面专题会商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通报驻在高校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供图 杨晓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教学一线,随机听取多个学科课程,并与驻在高校教师就课堂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职称评聘等工作进行交流,征集意见建议。(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冠男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访驻在高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头雁”项目参训学员,围绕师资配置、对导师满意度等方面,对培训效果开展调研监督。(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供图 张鸿雁 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与天津音乐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述责述廉会议,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现场质询。(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供图 罗晶 摄)

河西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证照审批、政务咨询、送证上门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驻在单位有关部门开展现场监督。(河西区纪委监委供图 李响 摄)

南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天开高教科创园,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有力保障各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南开区纪委监委供图 马福续 摄)

津南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清廉学校”创建为抓手,聚焦制度体系、师德师风、文化阵地、特色活动等工作,深入葛沽镇实验小学开展监督检查。(津南区纪委监委供图 祖朗 摄)

北辰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开展远程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健康安全。(北辰区纪委监委供图 王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