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一线视点丨假期检查不停歇,全力护航安全生产

“五一”假期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来到位于西青区的一家空气液化分离生产企业。检查组随机抽查了该企业节日期间领导带班情况、应急演练组织情况,查阅了企业生产记录,走进生产车间,排查风险隐患。

检查组在空气液化分离生产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车间和罐体的碳氢化合物监测记录有没有?”

“有。我们这里是每24小时自动监测一次。”

检查组特邀专家对企业生产车间的碳氢化合物等具有安全风险的气体日常监测情况进行了询问。随后,在企业的主要生产车间,检查组细致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和车间风险控制情况。

“车间角落里堆放着一些纸箱和物品,属于可燃物,这个要清理。”“厂区气瓶存放处的警示标志掉色了,要更换!”检查组现场指出风险隐患,企业有关负责人一一记录,并承诺限时整改完毕。

检查现场

“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谁检查的企业谁负责,必须将责任压实到位,后续整改也要监管到位,不能让检查流于形式、走过场。”在检查现场,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逢凯对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处处长李景海现场作出工作提醒。

在现场办公会上,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还要求检查组现场抽查企业车间工人代表,现场询问值班情况和安全生产有关规程掌握情况。

检查组正在检查成品油经营站点储油区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一家成品油经营站点,对储油区控制设备、卸油口、加油作业区等开展了细致检查,要求经营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岗位值守,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悉,“五一”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兵分多路”,联合驻在部门深入本市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多个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