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2.负责全市监察工作。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3.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4.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5.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6.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7.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内设27个职能厅部室,包括: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五监督检查室、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七监督检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九审查调查室、第十审查调查室、第十一审查调查室、第十二审查调查室、第十三审查调查室、第十四审查调查室、信息技术保障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离退休干部室、机关党委办公室。

纳入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行政单位: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共计1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69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5.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77.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1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8.3万元、债务付息支出9.2万元。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收支总预算32031.1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收入32031.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410.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277.0万元,占0.87%;一般公共预算31698.6万元,占98.96%;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5.5万元,占0.17%。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支出预算32031.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410.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4742.9万元,占46.03%;项目支出17288.2万元,占53.97%;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1705.6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805.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69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7.0万元。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705.6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805.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增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69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8.3万元、债务付息支出9.2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705.6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8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年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二)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691.6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934.6万元,主要原因是全年项目经费支出增加,其中:

“纪检监察事务”29691.6万元,包括:“行政运行”12412.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公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279.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6.5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7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相应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336.5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9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4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668.3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65.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相应的卫生健康支出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68.3万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55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11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行政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4、“债务付息支出”9.2万元,与2023年相比增加9.2万元,主要由于本年新增偿还债券利息支出。其中:

“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9.2万元,包括:“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9.2万元,主要用于偿还信息化建设项目一般债券利息。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417.4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75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相应减少。其中:

人员经费1184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51.5万元,津贴补贴2690.0万元,奖金146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91.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45.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6.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5万元,住房公积金3030.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10.3万元,离休费99.0万元,退休费93.4万元。

公用经费257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0.0万元,水费47.0万元,电费480.0万元,邮电费73.0元,取暖费290.0万元,物业管理费380.0万元,差旅费7.2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租赁费189.0万元,会议费18.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155.0万元,工会经费87.6万元,福利费9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3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0.0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71.2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41.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具体情况: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5.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

二、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7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0.2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16.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4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570.1万元,包括办公费60.0万元,水费47.0万元,电费480.0万元,邮电费73.0万元,取暖费290.0万元,物业管理费380.0万元,差旅费7.2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租赁费189.0万元,会议费18.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155.0万元,工会经费87.6万元,福利费9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3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64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2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725.4万元。主要项目是:设备(家具)、耗材等购置项目2729.0万元,看护服装购置项目192.0万元;信息化运行维护项目1026.6万元,物业服务项目2976.0万元,车辆租赁项目280.0万元,房屋租赁项目2222.0万元,广播电视等服务项目3220.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7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负责人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0。单价(账面原值)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0个,涉及预算金额17288.2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单位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doc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