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举办“青廉论坛” 讲好勤廉故事

日前,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高校机关党委,举办了第一期“奋进青春·青廉沙龙”年轻干部论坛。

“乡亲们的期望值越高,我们驻村帮扶队就得越要干出样子……”论坛上,天津农学院总务处干部李沛然讲述在蓟州区下仓镇东草场村和东马营村开展结对帮扶的故事,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首场论坛以“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光芒”为主题,设置了观看主题微视频、主旨演讲、现场访谈和互动交流四个环节,创新形式打造年轻干部展示、交流平台。

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将勤廉典型示范引领教育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相结合,有力推动驻在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年轻干部论坛作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每期设立一个主题,从校内曾参与驻村帮扶、科技帮扶、带队实习支教和下沉支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年轻干部身上,挖掘勤廉元素,讲好勤廉故事。

“我们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牢牢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同时,通过选树勤廉先进典型,以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带动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风尚。”

这次活动的筹划、组织,主题宣传视频的摄制,脚本内容的再创作,论坛现场主持等,都有派驻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的身影。“我们在挖掘梳理故事的同时,仿佛也被带回了当时的场景里,不仅深受教育,对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该组一名参与论坛筹备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感触颇深。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定点‘配餐’、兴趣‘点餐’方式,指导驻在高校二级学院纪委继续用好‘青廉论坛’这个平台,向更多的年轻干部传递出‘既廉又勤’的价值取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勤廉守好初心、担起使命。” 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唐心怡 通讯员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