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以实监督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根深则本固,基美则上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能走脱实向虚的路子,必须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天津是近代中国工业的摇篮,实体经济底蕴深厚,具有完整的制造业产业体系,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去年底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入实施包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内的“十项行动”作出全面部署,这是我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充分发挥调动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行动方案,是事关天津未来发展的决策部署。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好组织保障,加强跟踪问效,不断把天津制造业做强做优做大。

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就要履职责、见行动、保落实。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的工作意见》,要求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力有效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全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有的制定出台服务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举措,有的通过“重点立项、跟进监督、清单管理”做深做实监督检查,有的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调研监督等多种方式并举……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服务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重要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的实际行动,是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的务实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主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扛起政治担当,履行好使命职责,寓服务于监督,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见行见效,努力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