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监督现场丨多形式推动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落实

“工作人员在为你们办理手续、解决问题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情况”“担保服务到不到位,时间进度有没有保障”,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位于空港经济区的菲特(天津)检测有限公司,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监督检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惠企助企政策执行是否到位、授信工作人员是否公正廉洁高效等情况。

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市工信局管理、为我市专精特新和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在专精特新和智能制造企业认定和补贴发放、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等方面承担相应职责。

“我们通过查账、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监督授信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损公肥私、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惠企助企政策得到良好贯彻落实。”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孟宪伟向记者介绍说,在监督检查中,企业反馈授信工作人员坚守原则、秉公办理;也有企业反馈表示,希望担保人员能更加深入了解企业,长期跟进企业发展,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更多惠企融资担保。

“很多企业是从零开始得到我们的融资担保,逐步成长壮大,有的还成功上市。从我们的业务本身来说,还存在不少廉政风险点,需要纪检监察机关的有力监督,帮我们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保障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欣表示。(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