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以“二级三层”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驻在部门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能职责,做好起草《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编制我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指标体系等各项工作,更好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监督推动,压紧压实驻在部门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该纪检监察组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在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等方面全程监督、精准发力,推动建立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二级三层”深化监督工作。“二级”是指市工信局局级领导班子、处级职能部门;“三层”是指以市工信局规划发展和工业信息研究等部门为重点的研究规划层,以市工信局经济运行、投资技改、中小企业服务、融资担保等部门为重点的落实执行层,以及以市工信局财金部门和世界智能大会协助承办部门等为重点的资金支持层,重点监督以上部门在服务指导、资金支持、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及实际落实情况。在有力监督推动下,市工信局制定实施《天津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制造业立市若干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作用,加大对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能级提升、项目支撑、数字化转型、创新研发、企业培育等方面支持力度;健全政策落实效果的动态监测和反馈机制,开展年度跟踪监测,及时掌握重大项目实施、技术创新进展、政策落实情况。(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