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日前,安徽省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定点帮扶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携手促振兴”入户走访主题党日活动。在钱桥镇钱桥村和宣庄村,15名包户干部与该市纪委监委选派的驻村干部走入村民家中,与帮扶户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政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聚焦帮扶户在增收致富路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扶干部与村“两委”现场协商,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帮扶户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

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一贯要求,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化政治担当铸忠诚,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日前,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辐宽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是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群众所忧所思、所愁所盼,以精准有效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辽宁省纪委监委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发出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倡议书,并举办“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全省巡讲活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把争做新时期“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

刚刚受到表彰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沈阳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何雁,是本次全省巡讲团成员之一。在巡讲活动中,她分享了自己在办案一线奋战25个春秋的体会,讲述以雷锋精神激励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前行,勉励大家忠诚坚定、担当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沈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全市正在开展的“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相结合,激发“学雷锋、树新风、当先锋”的时代担当和使命情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雷锋精神,紧紧围绕大数据监督和大数据办案“双轮驱动”重点工作,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欢欣鼓舞。”完成巡讲任务后,何雁回到岗位和同事并肩工作,“一定牢记使命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 曹俊明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