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2年12月新书

一、《党章精读》

ISBN 978-7-5174-1094-2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专题形式对二十大党章进行阐释解读,共分党章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等十二个专题,深入阐释二十大党章总纲和条文规定,系统梳理重要规定来龙去脉,以帮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党章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本书既是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章简便易学的工具参考,也是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重要辅导。

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历程》(全四卷)

ISBN 978-7-5174-1143-7

本丛书是一部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历程的党史通俗理论读物。按照党史分期,丛书分作四卷,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丛书从党内监督思想、党内监督制度、党内监督机构和党内监督实践四个维度分别展现各个历史时期党内监督全场景,涵盖党内监督的历史成因、发展动力和实际成效,以及党内监督指导思想、行动指针、基本路径、主要方法等核心要素的熔炼成型发展过程。本书力求党史和党建理论相结合,党史的“宏大叙事”与具体事件的“小微视角”相结合,兼具史料性、可读性及感染力,为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历史镜鉴。

三、《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规全书(第9版)》

ISBN 978-7-5174-1134-5

本书在第8版的基础上,增补了最新颁布、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10余部重要党纪法规。全书共收录2022年12月底前颁布的重要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司法解释等230余件,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不可缺少的案头书。

四、《论纪说法2022》

ISBN 978-7-5174-1136-9

《论纪说法》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的连续出版物。本书系该连续出版物的2022年版。本书坚持政治引领和问题导向,紧贴纪检监察实务,立足执纪执法工作全局,精心挑选兼具指导性、新颖性的典型案例56篇,采取案例指导的形式,以案释纪、以案明法、以案论理,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解决执纪执法工作实践中的新型疑难复杂问题提供指导参考。

五、《中国共产党党费交纳手册》

ISBN 978-7-5174-1141-3

本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2015年版、2018年版基础上进行修订。本书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为依据,对不同党员群体的党费交纳比例、基数、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收录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附五年党费交纳记录表,以帮助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收取、交纳党费的重要工具参考。

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漫画》

ISBN 978-7-5174-1139-0

本书选取80余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以犀利的笔触直指“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的危害,并对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且链接相应的党纪法规条文。本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对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具有重要的警示与教育意义。

七、《无往而不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纪律故事》

ISBN 978-7-5174-1135-2

本书选取了42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纪律故事,按照“六项纪律”分类,以时间为顺序,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依靠纪律壮大队伍、夺取革命胜利的生动故事。通过阅读本书,党员干部会在潜移默化中理解纪律、领悟纪律,生发出对纪律的敬畏和尊崇,自觉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

八、《空气中的眼睛——全国获奖廉政小小说精选》

ISBN 978-7-5174-1110-9

本书收录了“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全国廉政小小说征集评选活动的获奖作品80余件。这些作品有高度、有温度,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清廉之美,刻画的鲜活人物、讲述的故事引人深思,予人启迪,是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