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676940605524055442.jpg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与发展路径》 林毅夫 等著 中信出版集团

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发展路径,不仅有助于充分发现中国社会与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也有助于组织及个人规划未来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方向。本书汇集众多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对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人口趋势等重要概念与现实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读者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路径,把握发展大势提供参考。

1676940412832044217.jpg

《学哲学 用方法》 阮青 著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本书从学哲学、用方法的角度,探讨了作者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提炼出的一些“大问题”“实问题”。书中阐述了理论的形成过程、基本观点,并结合具体案例,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进行分析。作者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系统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及其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于领导干部学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1676940535043048647.jpg

《跨山海:14位古代诗词偶像的真实人生》 大象出版社

本书融诗词、历史、传记于一体,把14位“千古风流人物”还原成普通人,以他们的人生故事为脉络,串讲千余年的中国历史细节,详解353首古诗词背后的深刻涵义。这些诗词作者纵然身处逆境,仍能走出心灵困境,收获旷达超脱的生命感悟。他们的诗词是留给我们的最珍贵礼物:当遭遇焦虑、彷徨时,它可以慰藉心灵,让我们笑看人生山海。

1676940530216001042.jpg

《学习力脑科学》 陈立翰 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时代的海量信息、多渠道的并行任务以及高负荷的快速学习,都给我们的大脑带来巨大挑战。了解大脑的认知规律,掌握使用大脑的科学方法,才能实现高质高效学习。本书提炼出认知力+情绪力+环境力的三元学习力模型,并结合作者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实践建议,帮助我们养成学习型大脑。(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