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可信任的治理:以数字政府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志刚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书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角度,对数字政府的作用模式、框架、路径方法进行了论述。全书围绕“市场监管”“公共安全”“智慧城市”,指出在构建数字政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把国家规划的政策精神、地方实践的具体问题和技术领域的基本概念融合起来,解答了如何打造数字政府、怎样用好数字政府等关键问题。

《和领导干部谈思想方法》  杨春贵 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本书结合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以及当前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论述了思想方法问题的重要性和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方法的好传统。全书对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解放思想、战略思维等作了系统阐述,并强调要善于从哲学高度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

《观念的形状:文物里的中国哲学》  张曦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面对文物,我们如何聆听其中的信息?本书作者认为,文物并不是僵死的器物,而是曾经活着的人的思想、信仰和意图的表达,蕴含着我们祖先眼中的宇宙、世界、他人和自己。全书以72件文物为载体,讲述了几千年里我们祖先的哲学思考。这些思考塑造了中国文明的精神底色,也奠定了中华民族需要坚守的道路。

《汉水的身世》  袁凌 著  中信出版集团

这是一本融自然、历史、现实、人文于一体的文学作品,写出汉水作为一条古老江河的时代感和生命感。全书既讲述了汉水的身世变迁及其在南水北调背景下的承担与命运,又书写了汉水的航运史以及“黄金水道”的未来,同时再现汉水环保的不易与波澜,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家乡母亲河深沉的爱,体现出强烈的人文情怀。(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