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3年2月新书

一、《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手册》

1678152297576093699.jpg

ISBN 978-7-5174-1163-5

该书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规范用权,选取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掌握的常用党内法规和法律规范55部,分综合法规篇和纪律规范篇。其中,综合法规篇收录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委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15部基础性法规;纪律规范篇分为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7个部分,收录了40部具体法规文件。该书分类清晰、便于学习查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可以作为在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的学习资料,也可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工具书。

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读本》

1678152318039017973.jpg

ISBN 978-7-5174-1167-3

本书是一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改进作风、严守党纪的通俗理论读物。本书设置“党性篇”“党风篇”“党纪篇”三篇,共十二章,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不同维度,着力阐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重要意义,总结提炼党的历史上坚定党性原则、加强改进作风、严明党纪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有针对性地指明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作风、遵规守纪的路径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既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的必备辅导,又可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参考用书。

三、《党章故事》

1678152591140033999.jpg

ISBN 978-7-5174-1133-8

本书以历次党代会为时间脉络,探寻党章修订前后的历史事件和具体细节,分专题以讲故事的形式解读党章,生动再现党章发展历程,阐释党章重要规定的历史传承,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党章规定的精神内涵及作用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党章党规党纪测试题库》(第7版)

1678152457233094513.jpg

ISBN 978-7-5174-1165-9

本书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20部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命题,每部法规测试题库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简答等多种题型;第二部分为参考答案;第三部分为附录,收录上述法规全文。本书既可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辅导用书,也可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的参考资料。

五、《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1678152628074053202.jpg

ISBN 978-7-5174-1148-2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本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体地、全景式展现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图景,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系统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科学内涵、方法路径、实践要求等。全书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理阐释与通俗表达相统一,立场鲜明、视野开阔,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可供广大党员干部和有关理论工作者学习参考。

六、《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1678152643770044018.jpg

ISBN 978-7-5174-1149-9

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本书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涵意义、立场原则和实践要求等。全书聚焦理论热点,紧扣当前实际,把摆事实和讲道理结合起来,导向鲜明、逻辑清晰,说理透彻、例证丰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作用。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七、《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

1678152431324068096.jpg

ISBN 978-7-5174-1148-2

本书从坚持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人民立场正风肃纪反腐等10个方面,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方针方略、重点任务、显著成效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全书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语言流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八、《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精要十讲》

1678152552641045468.jpg

ISBN 978-7-5174-1153-6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内容。本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从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政治监督、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作用、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等十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相关内容进行深入阐释,是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的重要参考读物。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九、《一体推进“三不腐”》

1678152719352006042.jpg

ISBN 978-7-5174-1154-3

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本书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系列重要论述,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内涵意义、原则方法、辩证关系、战略重点、路径载体等进行了专题阐释。全书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说理充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把握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基本规律,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常用法规分类手册》

1678152485178052142.jpg

ISBN 978-7-5174-1086-7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执纪篇,按照实体法规、程序法规两个部分,以违纪类型为分类依据收录了工作实践中常用的各项实体制度,以纪律审查全流程为主线收录了各个审查阶段相关的核心法规;下篇为执法篇,分为监察类综合法规、程序规范、刑事犯罪及其他法规三个部分,对监察调查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进行了专门收录。本书结构合理明晰,内容全面准确,便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执法中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