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679968718894011880.jpg

《赤币:红色钱袋子传奇》 王纪洁 著 中国工人出版社

红色钱币,是新中国成立前红色政权发行货币的统称。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红色钱币的特征、发行背景、重要作用等内容。作者认为,红色钱币的发行打破了敌人的经济封锁,促进了红色根据地的经济繁荣,巩固了人民政权,有力地支援了革命战争。红色钱币既是珍贵的革命文物,又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经济战线开展不屈斗争的最好证明。

1679968747739020125.jpg

《怎样调研(机关工作实务丛书)》 任仲然 著 党建读物出版社

本书从调研的目的、方法、作用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与调研有关的问题。全书紧扣党员领导干部的需求,结合作者多年工作实践和切身体验,辅以旁白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调研有关问题进行阐释,语言生动,可读性强,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1679968628967080377.jpg

《无人驾驶:从想象到现实》 (美)安东尼·汤森 著 中信出版集团

一代又一代的创造者梦想着打造一辆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随着梦想变得越来越近,人们发现,其复杂程度和可拓展的空间超乎想象。本书从乘用车、货运车到城市基础设施与城市治理等不同角度,讲述了无人驾驶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未来前景,破除了关于无人驾驶流行却错误的设想,为“双碳”背景下的智慧城市转型提供了参考。

1679968798046076209.jpg

《3000年人类迁徙史》 (英)罗宾·科恩 著 广东人民出版社

自人类诞生之日起,迁徙的步伐就不曾停止。从在自然支配下被动迁徙,到政治和社会力量成为迁徙的重要原因,再到当下旅行、工作、留学的自由选择,各国文化在人类的交流互鉴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本书讲述了人类3000年的“旅行”故事,分析了人类迁徙对文明多样性的巨大影响,并引导读者思考,未来的人类将走向何方。(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