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684805987153033257.jpg

《问答中国:只要路走对,谁怕行程远?》 陈晋 著 新星出版社

本书通过200余段问答式的对话,将中国愿望、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共产党、中国文化、中国与世界等六个篇章递进式地铺陈开来,用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展现中国过去、当下和未来面貌。书中文辞平实精当,案例真实生动,说理令人信服,给人深刻的启迪。

1684806160599073372.jpg

《调研笔谈》 南红杉 舒风 编著 党建读物出版社

本书围绕“如何搞好调查研究”这一问题,从调研的重要性、境界、方法、艺术、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全书采取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的方式,引用了大量的调研典型案例,语言通俗易懂,体现了学理性、思想性与生动性的统一,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做好调研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1684805999025082410.jpg

《千面宋人:传世书信里的士大夫》 仇春霞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书收录宋代60余位名士的120余幅书信手迹,结合史料重新解读这些历史碎片,将其中的人、事、物巧妙地糅合成一个个完整的故事。作者从战场、为官、治学、人情、生死五大方面入手,剖析宋代文人的社会关系、内心情感和才华品级,还原宋人普遍具有的性格共性拼图,为读者勾勒出了一幅宋代千人千面的风雅群像。

1684806006534034742.jpg

《芯片战争:世界最关键技术的争夺战》 克里斯·米勒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芯片是现代世界赖以生存的稀缺资源。作者描述了各国为控制芯片技术而进行的长达数十年的斗争历程,解释了半导体在现代生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本书集科技冒险、大国博弈于一体,分析了芯片崛起的历史,对理解当今的政治、经济和科技发展有重要参考价值。(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