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685412025930015090.jpg

《人工智能:数字时代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耿子恒 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本书从政、研、产视角出发,在追溯人工智能理论、界定人工智能内涵、确定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对象基础上,研究人工智能全面渗透经济发展的理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态势,以及国际人工智能经济发展经验,以期为中国人工智能经济发展、人工智能推动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提供有益借鉴。

1685411896484090782.jpg

《宋韵述廉》 司马一民 高国庆 编著 浙江教育出版社

本书以廉政为主题,从宋代诗、词、文中精选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代表作品进行解读。全书分清正廉洁、修德弘志、勤政爱民、赤心报国等4个板块,各精选宋代诗、词、文15篇,共计60篇,并配以相关书画作品,旨在挖掘宋代文化中为人处世、品德修养、家国情怀等精神内涵,弘扬清廉正气。

1685411905925090299.jpg

《中轴线与北京古河道》 岳升阳 著 北京出版社

本书以历史地理的角度,从“大地文献”入手,述说埋藏于北京老城中轴线地下的古河道、古湖泊。书中从都城中轴线的形成历史谈起,重点介绍了北京城中轴线的地貌环境,及其与古河道、古湖泊的关系。作者将多年来的讲义和实地考察研究成果结合起来,配有百余幅珍贵现场考察照片、手绘示意图,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中轴线的设计和发展过程。

1685412226714070621.jpg

《物种入侵》 冉浩 著 中信出版集团

小龙虾如何从入侵物种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一只猫如何让加利福尼亚湾群岛的某个特有鹿鼠种群灭绝?……阅读本书,我们不仅会看到入侵物种的奇闻逸事,也将了解地球生物圈如何变得越来越脆弱。这些变化因人而起,最终也会不同程度地反馈到每个人身上。我们应该去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出适当的应对。(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