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708392014194024838.jpg

《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底蕴》 刘余莉 等著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本书从历史文化继承性的视角,深入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特征和文化根源,提炼出现代化进程中的文化传统要素。作者详细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形而上基础、思想理念和实践路径,探讨这些思想核心理念的内在含义,有助于读者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厚文化底蕴,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1708392023819069124.jpg

《简明黄河史》 辛德勇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这是一部探究黄河及黄河文化的“大家小书”,系统讲述了中国古代认识、开发和利用黄河的过程以及黄河河道的变迁、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的演变历史。作者从黄河的地理意义出发,对黄河源头、黄河治理等重要问题进行细致梳理,深刻阐释了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1708392014897035614.jpg

《文明之光》 吴军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本书以人文和科技、经济结合的视角,讲述对人类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人或事件,揭示人类文明不断解决问题、曲折前行的辉煌历程,展现了一幅人类文明发展的宏大画卷,使读者更好体会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的多样性。

1708392028961028732.jpg

《当代美国的罪与罚》 (美)詹姆斯·福曼 著 译林出版社

美国社会长久以来针对毒品泛滥、枪支暴力所采取的措施,最终创造出严酷的大规模监禁制度,而其中受害最深的就是以非裔美国人为代表的美国少数族裔。本书以深刻的洞察力检视了美国当代司法的历史渊源,通过缜密详尽的调查研究追溯了美国种族不平等的根源。(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