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708995569040090273.jpg

《风起陕甘宁》 韩毓海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陕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革命为何能从陕甘宁走向成熟,走向胜利?作者结合自己的踏访经历与思考,通过一个个有着画面感的场景和生动具体的描述,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命题。

1708995588747011966.jpg

《中国统筹城乡就业机制创新研究——基于马克思经济学视角》 李保民 著 人民出版社

本书通过对马克思城乡就业一体化理论的文本研究和现代阐释,提炼出基于马克思视角的理论分析框架,按照城乡就业总量扩大、城乡就业关系优化和城乡就业现代化水平提高等目标导向,探讨了统筹城乡就业机制转换与创新的对策与路径。

《六千里运河 二十一座城》 刘士林 著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本书以大运河两岸二十一座重要城市为中心,深入挖掘其历史文化资源,融合地方志、文学艺术、民俗等方面生动素材,对运河文化形态及精神价值进行了全面研究,着力展示其蕴含的人文精神与文明价值。

1708995581629060899.jpg

《怪诞脑科学:人类奇怪行为的脑科学原理》 (日)池谷裕二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本书从脑科学的角度解读了日常生活与热点话题背后的科学知识,用通俗的语言讲述种种奇怪行为与心理背后的脑科学原理,解释人脑在学习、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令人意外的“怪癖”,帮助我们充分发挥大脑的功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获得更高的效率和更多的乐趣。(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