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710204929097055553.jpg

《读懂新质生产力》 黄群慧 著 中信出版集团

本书认为,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开放融合、人本内蕴四个主要特性,共同构成新质生产力区别于传统生产力的鲜明标识。作者围绕科技创新、新型工业化、产业链布局、新型生产关系、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深入阐述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为读者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提供参考。

1710204967167065763.jpg

《唐诗洛阳记》 马鸣谦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当千年古都遇上浪漫唐诗,会留下怎样的历史佳话与文化记忆?本书将揭开充满诗意与才情的谜底。全书分为《千年古都的文学史话》与《千年古都的风物之美》,从城市视角审视唐诗,同时又借助唐诗将三百年间洛阳城中发生的故事荟于一炉,重现当年的情节与场景,激活文化古城的历史记忆。

1710204966117031482.jpg

《殷商六百年》 柯胜雨 著 天地出版社

殷商六百年的历史,奠定了早期中华文明的重要基石。本书以考古学史料为基础,综合运用历史学、文献学、文字学等学科研究成果,并辅以历史图表,讲解从夏朝末年至商朝结束的沧桑变迁,有助于读者正确认知中华文明的起源、早期国家的形成与发展。

1710205000177018981.jpg

《微幸福主义:职工身边的心理学》 刘桂萍 著 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书认为,心理学作为研究人类行为和心理活动的学科,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可以利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概念更好地认识自己及所处的环境,努力调整心态,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从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扰。(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