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710810972814043589.jpg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杨英杰 杨全社 等著 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较为深入的解读,同时对我国传统社会治理中的经济思想及其传承和当代影响作了深入分析,以期从中探究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传统承继性和中国特色,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参考。

1710810984127038011.jpg

《水运与国运》 吴鹏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本书从大禹治水锻造中华民族早期统一体开篇,论述内容包括水域历史的发展、水利工程的修建、人工运河的开凿、海洋贸易的开拓、海外文化的交流等。作者从水的视角重新解读中国历史,清晰勾勒中华民族从大河大江走向大海大洋的曲折历程,揭示水运起伏与国运兴衰的深度关联。

1710810998269084135.jpg

《黄河图:黄河流域手艺人和他们的家乡》 罗易成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作者从黄河源头出发,一路东行至入海口,走访了黄河流域27位手艺人,记录他们的生活和早已融于生活的手艺。每一种传统手艺,对应着人生的不同节点,构成了本书的章节:求子、诞生、成长、成家……书中梳理出一条手艺和生活交织的生命之河,呈现出中华儿女特有的文化传统和情感脉络。

1710810994622022014.jpg

《大脑,不可思议》 汪汉澄 著 宋明宪 绘 人民邮电出版社

本书以史学手法阐述脑神经科学各项领域的概念,对最新脑科学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也对未来脑科学发展趋势作了设想——通过刺激大脑局部,可以影响心灵、改变性格、唤回失语、寻求创意,甚至重塑大脑。书中爬梳数百年来脑科学的重要发现,可以说是脑科学史上重大进展全记录。(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