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与年轻干部“结对子” 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在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卓越贡献,演绎了一部部激昂的青春史诗……”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主持声中,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国资两委开展的年轻干部结对互促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做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搭建浸润人心、潜移默化的教育管理监督平台,近日,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发起年轻干部结对互促系列活动,由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与市国资委两委机关年轻干部一一“结对子”。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启动仪式上,结对年轻干部铿锵有力朗诵李大钊《青春》节选。从《觉醒年代》中革命先驱在长城之上振聋发聩的青春誓言,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勉励要求,历史的脉络、薪火的传承,让在场年轻干部热血沸腾、深受感染,更引发了对青春使命的深入思考。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结对干部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箴言寄语,从兴趣爱好谈到个人特长,从家乡特色谈到工作经历,从成长故事谈到成败心得。“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独木不成林,让我们一起,为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结对干部的分享展现着乐观向上的态度。

“看到结对伙伴的思如泉涌、潇洒自如,我们在交流碰撞中擦出了思想火花,在思考感悟中焕发了青春动能。”“没想到活动既严肃又活泼,没想到纪检干部是如此可亲可敬可爱,没想到自己能与纪检干部成为良朋挚友。”国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

“我们要以开展这项活动为契机,立足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特点,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八小时内’工作用权‘八小时外’社交生活,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引导国资系统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创新监督形式和方法,改变年轻干部对监督就是“板起脸来说教”的固有印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监督就是最大的支持和关爱。(陶建 通讯员杨可 任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