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强化他律之严 深化自律之严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与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开展面对面监督谈话。

“年初我们开展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该组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全过程,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推动强化他律之严与深化自律之严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始终把保持办案力度作为重中之重,逢会必讲执纪、调研必谈执纪、座谈必论执纪,让执纪审查工作的螺丝再拧一扣。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委各级纪检组织受理信访举报32件,处置问题线索19件,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次。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全系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3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23人次。

狠抓工作规范化管理,多次召开全体干部会和所属单位纪委书记会进行宣讲,完善“走读式”谈话安全制度,落实市纪委监委“领导首谈安全首课”要求,做好谈话对象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分管执纪审查的副组长、分管执纪审查的副主任和执纪审查干部四级责任制,每月召开执纪专题会分析研究执纪安全工作,查找漏洞,总结经验。严格执行谈话对象安全护送制度,履行“手递手”交接手续,谈话后安全回访,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对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坚持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促改促治,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示教育片,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上半年,针对不认真履职、不如实报告情况等制发通报4期,深化运用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和典型案例,形成以案警示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清廉天津建设,推动开展廉洁故事演讲、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截至目前,各单位共制作讲廉洁故事微视频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