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系统思维综合施策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立案审查12件,结案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提示函5份,提出建议18条,推动项目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监管制度建设;

组织为期一个月的“清风正气”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吸引近两万名干部群众参观……

这是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交出的一份一体推进“三不腐”成绩单。该组结合文旅系统实际,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通过筑牢“三道防线”,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筑牢纪法防线。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发展、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承办、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紧盯文化、旅游、文物等领域,严查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行为。

筑牢制度防线。强化典型问题的系统整治,推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特别是针对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考古服务外包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多次深入案发部门监督推动整改,督促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规定。

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制定文旅系统廉洁文化建设的10个方面32项任务措施,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协助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定期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记者徐丽 孟若冰 通讯员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