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效

“这次,困扰我们多年的供热问题终得解决,让我们体悟到党和政府不漏掉对每一户居民的关爱。”这是今年和平区五大道街居民给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东北郊第一供热服务中心的一封感谢信,也是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融入能源集团中心工作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紧扣政治监督要求,监督保障能源保供、经营绩效、企业改革、民生保障等方面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督促印发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紧盯“关键少数”开展监督,分析研判集团政治生态,向党委下发提示函、建议书,从严抓好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

聚焦改革中的廉洁风险,督促印发委派财务总监、股权代表、总会计师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集团外派财务总监应当每半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报告参股单位经营风险、廉洁风险等情况。

通过调研式监督,推动解决燃气、供热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累计发放行风服务监督联系卡100余张。指导所属供热企业持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徐丽 孟若冰 通讯员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