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 立足金融机构特点 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一段时间以来,某外地分行的信访举报比较集中,涉及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行业规定等多方面。”

“外地分行距离总行远、管理半径长、人员组成杂,总有一种监督够不着的感觉。”……

这是天津银行一次信访举报形势分析会上,负责处理检举控告和负责监督工作的同志之间的对话。

形势就是要求、问题就是靶向,市纪委监委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当即决定对该分行开展尝试性驻点监督,通过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处理违规违纪人员、开展大范围廉政约谈等一整套“组合拳”,有力推动该分行解决了一系列突出问题。

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立足银行业金融机构特点,以转换思路为基点、以履职担当为重点、以创新举措为支点,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向深里走、向实里做。

一方面,推进同级监督向“上对下”监督的思路转换,另一方面,在完成组内机构初建、人员转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了《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规则(试行)》。

为突出监督实效,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专项监督,原汁原味通报4个方面问题;开展业务费用专项监督检查,精准指出10个方面问题。深化“三个以案”,编写《天津银行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开展回访教育,为一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记者徐丽 孟若冰 通讯员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