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陈辐宽:做到“三个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以常态化长效化纠治“四风”

为新征程提供作风保障

做到“三个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陈辐宽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重点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全面从严、靶向发力,紧盯享乐奢靡问题一抓到底。坚持严查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从严查处反复性顽固性问题、改头换面问题、隐蔽隐性问题。制定“以案看风”纠治风腐一体问题工作意见,健全风腐同查、同审、同析、同治工作机制,严肃查处“四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问题。

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每年明确工作重点,纠治贯彻重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中梗阻”等问题,纠治执行政策措施“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持续治理影响发展的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等顽疾,纠治推进重点工作“堆盆景”、搞“形象工程”等现象。完善“直通车”机制,着力发现和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聚焦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制定监督事项清单,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监督监测点等机制,大力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树牢“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加大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等工作力度,及时公布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等典型案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坚持纠树并举、化风成俗,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总结作风建设成效经验,完善每月公布查处结果、坚守节点纠治“四风”、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机制,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预警纠治,把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天津建设,深挖廉洁资源、强化廉洁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家庭助廉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坚守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