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找准职责定位 忠实履职尽责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成果丰硕、举旗定向、提振信心、为民务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强有力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维护之责、保障之责、净化之责、服务之责,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增进人民福祉,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更加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使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精准有效,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风腐同查、纠树并举,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统筹推进纪律的教育、制定、执行,既让铁规生威,又让干部知止,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