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⑪

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特开设专栏,刊发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韩学群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作为派驻机构,要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人大核心职能职责,监督推动市人大机关工作与时俱进,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建功立业。要围绕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开展监督,把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作为监督重点,推动人大工作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牛文辉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对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总体规划,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严格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督促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督促商务系统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双中心”城市建设、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加快自贸区试验区改革。对基层单位开展驻点监督,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态,严肃查处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无死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

宋国磊

市纪委监委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派驻监督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坚持国有金融机构政治属性和经济属性相统一,紧盯关键少数,聚焦“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对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分配、使用强化全过程、全周期监督制约,深化经营风险源头治理,扎实推动廉洁从业内控机制建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确保权力依法合规运行。要立足驻在单位公司治理结构和行业特点,注重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强化融入式监督,突出系统式治理,整合公司合规、风控、稽核等各种监督资源,以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为抓手,强化廉洁风险动态管控和预防,推动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有力。

(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 选送)

邬春勐

河东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冲锋号角。党风政风监督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注重发挥监督体系作用,从信息采集、算法归纳、系统集成、机制建设入手,坚持“日常监督+重点治理”相结合,严守纠治“四风”阵地,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点面结合强化治理效果;坚持“党内监督+专责监督”相贯通,主责专责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坚持“明察暗访+大数据监督”相配合,以科技创新提升监督质量,精准高效发现问题,搭建关键信息“数据库”,画好协同监督“同心圆”,筑起政治生态“防火墙”。

(河东区纪委监委 选送)

张会敏

蓟州区罗庄子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铁的纪律护航民计民生。要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前哨”作用,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正确行使,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之基,为“生态立镇、果品强镇、旅游兴镇”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挖掘用好当地红色文化、家风文化,通过组织“好婆媳”评选、建设廉洁文化一条街等,弘扬孝亲敬老、勤廉持家的家风文化,倡导崇廉尚洁的社会新风尚,带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蓟州区纪委监委 选送)

王 普

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中的一员,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把握好学习贯彻落实的关键点和切入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淬炼过硬本领,激发实干动能;要立足审查调查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反腐工作质效,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水平;要严格遵守审查调查工作程序,依纪依法依规履职,一体推进“三不腐”,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始终坚定信心、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 选送)

刘 茜

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纪委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工作方向,我们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企业发展大局中考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围绕在集团纪检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先进、强作风、上水平”活动,坚持“责”字于心,“干”字当头,形成“严”的氛围,“实”的担当,“廉”的底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凝心聚力,共绘清廉百利新图景。

(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纪委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