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⑫

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特开设专栏,刊发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姜国斌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发展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派驻机构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永远吹冲锋号”的进取心,“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持续推进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运用点穴式靠前监督,厘清主体责任清单;嵌入式精准监督,紧盯高校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递进式跟踪监督,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闭环式全程监督,推动高校各项改革目标落地见效,全力护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桂群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十年成就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派驻市管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想实招、见真功、求实效。要聚焦驻在单位民生保供行业特点,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融入集团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燃气、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实效,不断推动能源保供、生产经营、民心工程建设落实落地,以“小切口”做实“大监督”。要自觉锤炼过硬作风,确保激浊扬清的“利剑”永不蒙尘,以纪检监察干部之为,助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一流能源集团,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春生

津诚资本公司纪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聚焦职能定位,立足企业实际,把握公司系统业态多样性、股权多元性、地域分散性的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强化监督,“一企一策”“因企施治”,在精准监督上加压用力,着力打造“立体式”监督结构,破解监督半径过长难题,树立“穿透式”监督理念,拓展深层次监督模式,建立“联动式”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实履职尽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 选送)

朱芃抒

河东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与时俱进做好本职工作。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做正风肃纪反腐的“宣讲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做清正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围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在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清风正气、夯实思想根基、强化警示教育上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践行者”,永葆斗争精神,始终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和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融入纪检监察宣传全过程,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河东区纪委监委 选送)

杨景怡

南开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作为案件审理部门,我们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要夯实政治责任,将落实“两个维护”贯穿审理工作全过程,严格遵循“二十四字”方针,把握政策策略、促进纪法情理融合,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持之以恒严把案件质量关,“时时在线”动态掌握各项法规制度和政策执行情况,常态化开展自查评查,形成工作闭环,打造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要做实“后半篇文章”,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强化常态化全流程监督,着力提升处分落实质效,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全面及时、有效到位,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南开区纪委监委 选送)

李 波

市纪委监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在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同时综合运用列席会议、督导调研、抽查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驻在单位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善于“跳出纪检看纪检”“跳出体育看体育”,紧抓体育强市、“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窗口期,紧盯重要体育赛事筹办,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体育事业发展,督促践行“拿干净金牌”理念。要增强专业素养,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市体育局系统规律特点,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和审查调查谈话、以案促改、运用政策策略等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建设体育强市汇聚正能量。

(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

戴志骋

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监督中心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改革发展等做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我们将根据国有企业特点,立足“国有企业基层监督前沿阵地”职能职责,紧密围绕市委、区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综合运用政治监督、基层监督、日常监督等多种手段,全方位督导检查所属16家二级企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转化落实、取得成效等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天保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