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⑬

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特开设专栏,刊发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金奇男

市纪委监委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前进道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持续加强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国际友好城市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担当,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维伯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字里行间召示着一个大党面向未来、继续自我革命的决心魄力。作为奋战在全面从严治党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当好监督“专业队”“主力军”,督促驻在单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不断加强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组织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精准监督,紧盯规划、审批等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重要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规划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

蔡新平

天津市女子监狱纪委书记

作为监狱系统的纪检干部,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牢记纪检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责任使命,立足监狱工作实际强化监督执纪,围绕民警不同年龄段职业心理规律,细化“全时段”警示教育,围绕执法环节风险,深化“全过程”纠治隐患,切实做到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日常监督更加有效,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在监狱系统基层单位落地见效。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严肃查处罪犯管理、监区分配、刑罚执行、项目建设等环节违纪违法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

张  涛

静海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向全党发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召唤,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来看,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自我监督的要求,聚焦监督主责,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从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来看,必须贯彻落实赋权、限权、行权的法治要求,促进内部纪法贯通、外部法法衔接,推动案管工作自身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从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来看,必须总结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

(静海区纪委监委 选送)

张玉帅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年轻干部,要保持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作风,自觉担当尽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监督,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紧盯群众关心的扬尘、异味、噪声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农村黑臭水体常态化排查整治、农业农村污染源执法监管等内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体向好,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见效。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

黄红芳

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党的二十大报告标注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前行坐标、努力方向。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思想、观点和方法,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课题调研等工作中熟练运用。要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全市安全生产重大决策执行、重点项目推进、重要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行政审批、事故处理、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高效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我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

刘雪莹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护航高校育人阵地,持续推进“以党建引廉、以监督促廉、以教育育廉”的“三廉一体”廉洁文化建设模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方面全过程。要推动基层纪委“一院一品”特色廉洁文化项目和基础性工作达标工程走深走实,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走进基层、走近师生,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增强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高校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