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⑭

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特开设专栏,刊发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刘会广

红桥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

巡察机构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力量,必须秉持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紧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红桥区“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要求等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运用科技手段为巡察工作赋能,让巡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推动和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使红桥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证,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红桥区纪委监委 选送)

陈风华

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必然。我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常态化开展全面、全员、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督。坚持把监督融入企业治理,嵌入生产经营,持续聚焦影响企业作业、服务、管理、控制等方面效率提升的问题,科学精准监督,与公司党委同向发力,逐步构建大监督格局,以践行嘱托、勇攀高峰的实际行动,努力当好企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全力打造绿色、智慧的件货码头公司。

(驻天津港集团纪检监察组 选送)

常  江

宁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从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干部,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住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新特点新表现深化整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精准确定整治领域和重点,注重由点到面,系统纠治突出问题。持续推广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组织、民政部门进一步完善村(社区)组织“小微权力”清单,规范平台公开公示内容和程序,严格按时限处置信访投诉,助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宁河区纪委监委 选送)

徐  晗

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事业中奉献青春,以赤子情怀坚定不移同腐败问题作斗争。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严格执行“二十四字方针”的基本要求,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深入了解掌握联系单位权力运行情况和政治生态状况,创新政治监督方式方法、日常监督手段途径,把监督深化、实化、具体化,使监督落地、落实、见效,当好河北区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清廉天津建设添砖加瓦!

(河北区纪委监委 选送)

邢树明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干部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派驻金融机构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丰富法律、金融等专业知识,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聚焦全市金融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信贷、投行、资管、集中采购、基建工程、财务费用管理、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监督推动驻在单位“源头治理”和“强基工程”持续走深走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驻天津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 选送)

葛  鹏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作为派驻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广泛开展廉洁文化调研工作,充分发挥艺术类院校专业优势,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清廉学校建设同步推进。做好高校清廉文化招贴设计大赛组织工作,激发高校师生创作热情,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展示作为推动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涵养清风正气,让崇廉尚洁、鄙贪弃腐的价值旗帜在广大师生心中高扬。

(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