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⑮

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特开设专栏,刊发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魏  东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推动驻在高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后勤管理、招标采购、科研经费使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查“象牙塔”中的腐败和“四风”问题。监督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督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基础性工程,推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学校管理,进一步形成崇廉尚洁的校园风尚。

郭卫东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天津轨道交通高速发展,项目规模和投资体量庞大,作为市管企业派驻机构,我们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聚焦驻在单位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地铁建设、运营服务、资源开发、铁路投资等重点领域,创新联合监督方式,做实廉政档案、廉洁情况资料库、招标采购监督资料库、重大决策监督资料库等“一档三库”日常监督,推动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建设、高品质运营,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刘旭扬

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苦功夫,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推动监督上下真功夫,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和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等,建立监督机制,把监督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下硬功夫,发挥派驻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严肃查处审计监督、金融监管中的腐败行为,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斗争精神,推进市审计、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

孙全明

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组织人事和干部监督工作结合起来,严把纪检监察队伍“入口关”,不断选优配强机关、派驻和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干部队伍,及时开展干部交流轮岗,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形成团结奋进、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机关文化和工作氛围。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断丰富日常监督方式,考准考实纪检监察干部实绩,坚决处理违纪违法人员,防止“灯下黑”。开展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支持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河东区纪委监委 选送)

刘清华

静海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宣传干部,要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同时,在今后工作中,要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分层分类拍摄警示教育片,精心打造“初心三部曲”,不断放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录制对行业和系统有教育意义的《忏悔实录》,推动完善制度、补齐短板,不断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好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征文等多项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静海区纪委监委 选送)

刘贺明

宝坻区钰华街道楼底下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六个坚持”,其中第一条就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最贴近百姓,更要站稳人民立场。要畅通民意,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充分发挥联络站下情上达、上下联通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监督、问题合同治理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村级“监督前哨”的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宝坻区纪委监委 选送)

刘  鹏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

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作为派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我将时刻扛起政治监督首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聚焦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投资经营、安全生产、燃气供热民心工程建设等开展监督,助力汇聚清洁能源,输送幸福动力。强化行风服务“再监督”,把人民群众安心用热用气,作为自己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