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⑯

连日来,天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特开设专栏,刊发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李树起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踏上新征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我市“十四五”期间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的各项任务落实,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守住人民安全底线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在政治生态建设、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

于中鹏

市纪委监委驻渤化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作为派驻大型国有制造型化工企业的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自觉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不断推进渤化集团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忠实履行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推动集团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三个务必”,严格执行“九严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助力清廉国资、清廉天津建设,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渤化集团高质量发展。

邢雪梅

北辰区小淀镇纪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同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盯紧“一把手”和全镇党员干部执行落实见效情况;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基层治理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廉洁运行;一以贯之履行监督专责,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扶贫助困、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推动不断完善“三重一大”各项配套制度;一以贯之锻造斗争本领,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强化自身监督,打造基层纪检监察铁军。

(北辰区纪委监委 选送)

周  杨

津南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内容,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相结合,与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紧盯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以有力监督解决群众关切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巩固深化教师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打造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推进津南区清廉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津南区纪委监委 选送)

穆飒莎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监督体现在全过程各环节。对照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把思政理论课、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全岗位育人”作为政治监督常态化精准化具体化的重要方面,推动驻在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和思政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学校建设,丰富拓展“廉洁文化建设月”品牌活动,持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沃土。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选送)

周  军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纪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作为公安战线的基层纪检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聚焦公共交通治安警种职责任务和队伍建设工作,发挥警企联动效能,持续推动联合政治监督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细化落实前置提醒、轮换监督等工作机制,做到挺纪在前、防范未然,为实现全市公共交通领域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