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APP栏目 > 要闻 > 正文

勤勉履责 攻坚克难丨奋斗在一线 ⑤

编者按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赞美、肯定每一位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号召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崇尚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奋斗在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系列报道,讲述十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故事,带您领略先进风采,感受榜样力量。

奋斗在一线 ⑤

勤勉履责 攻坚克难

——访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王进

作为一名转隶干部,王进在检察机关和纪委监委工作期间,一直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先后参与办理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案件,并多次参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上级单位的专案,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两次被评为全市检察系统优秀干部,5次获得嘉奖。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纪律部队,特别是作为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将其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儿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王进说道。

审查调查工作干的是“得罪人”的工作,在与腐败分子较量中,王进从未动摇退缩,他常说,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敢字当先,自身意志坚定,敢撕关系网,敢破小圈子,敢拆“码头”,不怕任何困扰。

在对几起本市国有企业负责人违纪违法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面对问题线索复杂、社会关注度高、时间紧任务重等压力,王进和同事们一道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通过艰苦工作,既查清了有关人员权钱交易、受贿贪腐的问题,也查明了相关人员失职滥权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的渎职问题。此外,他们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同时,王进和同事们认真做好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结合查办案件,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问题。在审查调查几起本市区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王进带领专案组对相关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对发现的疑点深挖细查,不仅查清了案件,而且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注重对案发地区政治生态进行全景式扫描,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相关单位健全制度、堵塞漏洞。

审查调查工作,往往是一个专案之后,紧接又是新的专案,甚至几个专案同时进行。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王进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旺盛的斗志,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从不畏惧退缩。作为专案组组长,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经常加班加点,带领大家分析研判线索,拟定核查方案,寻找案件突破口。2020年春节期间,正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王进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数十天值守在办案点位,牺牲了与父母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扛得住重活,自己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只要能够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朴实的话语,正是王进用这种精神和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田腾飞)

相关链接:

坚守政治站位 履好职尽好责丨奋斗在一线 ④【详情

牢记使命的纪检监察追梦人丨奋斗在一线 ③【详情

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丨奋斗在一线 ②【详情

用心书写后半篇文章丨奋斗在一线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