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杜绝麻痹思想 把握职责定位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强化防控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有效,警钟长鸣、防范在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监督,盯紧机场口岸、海港边境、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关口,督促主管部门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统筹衔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问责”的理念,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问题严肃查处、精准问责。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络,形成监督合力。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和突发疫情监督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室组地”上下联动、协同贯通,提升监督质效。坚持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同时,及时梳理分析、排查整改疫情防控制度漏洞、监管盲区和体制机制障碍,筑牢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深做细防疫工作。扎实做好机关院区防控工作,管理好进出人员,特别注意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纰漏。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疫情和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