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广西: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各个环节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老英雄讲述革命初心,讲述光荣传统,用红色故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座谈会,要求通过专题研讨、现场教育、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等方式,让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各个环节中。

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区)、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1200多人,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专题活动,学习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敢于斗争、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通过重走红军桥、红军路,观看《百色起义》视频资料,听党校教授讲党课等,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

南宁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9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干部,向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影片《血战湘江》,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参观“南宁的好女儿”邓颖超的纪念馆,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

贵港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到黄大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大年纪念馆,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  

河池市纪委监委召开“传承老区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研讨,集中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唤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微党课”,讲述河池老区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故事,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革命老区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干部韦彩归再次参观韦拔群纪念馆后激动地说:“韦拔群原本出生在农村富裕家庭,但为寻找国家的出路,多次变卖家产,领导农民闹革命,这是为初心使命不惜牺牲一切的体现。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助推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喻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