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法广角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南: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带件”走基层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前,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绕塔哀思,敬献花篮,并以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烈士的缅怀。

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用好红色资源,省纪委常委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紧密结合职责定位制定方案,逐项列出学习主题和要求。

依托本地资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设在了湖南各个纪念地。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桑植贺龙故居,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赴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各党支部党员干部重走红色故地,追寻先辈足迹。

除了现场瞻仰,还有静心读书。省纪委监委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研读指定书籍和重点篇目,督促抓好分管部门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向各支部下发专门学习提示,邀请名师走进机关传道授业,通过现场教学与课堂讲授的“双课堂”模式,力求学习取得实效。

此外,省纪委监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活动。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征集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将对征集到的情况和问题认真梳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带件”走基层,到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现场指导督促办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截至目前,省纪委监委机关已完成对首批40件问题线索的梳理。(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