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邓修明:重要讲话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号角

摘要:1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及客户端推出系列视频专访【我在会上听讲话】,中央纪委委员、天津市纪委书记邓修明接受采访。

(原标题——【我在会上听讲话】邓修明:重要讲话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号角)

中央纪委委员,天津市纪委书记邓修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 、 统揽  “四个伟大 ”  全局 , 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强烈使命担当、顽强意志品质和深厚为民情怀,吹响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号角。

一是必须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尊崇党章,坚决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破除码头文化和圈子文化,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力正风反腐,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推动作风不断好转,抓节点、抓细节、抓具体,从历史、文化等方面剖析“四风”背后原因,实现移风易俗、成风化俗。

四是必须不断增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能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五是必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敢于较真碰硬、横刀立马,强化日常监督,零容忍解决“灯下黑”,着力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