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海外观察 > 正文

澳一部长因滥发补贴请辞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布丽奇特·麦肯齐2月2日辞职,原因是她先前出任体育部长期间向地方体育俱乐部不当发放政府补贴,涉嫌拿补贴“讨好”特定选区。

法新社报道,麦肯齐无视澳大利亚体育协会建议,将补贴发给一些特定选区的体育俱乐部,从而帮助执政联盟在2019年5月议会选举中拿下这些选区。据报道,数以千计美元的补贴发放给一个英式橄榄球俱乐部用于修建女更衣室,但这家俱乐部没有任何女性球员。另外,麦肯齐加入的一家皮划艇俱乐部获得数十万美元补贴,她所在的另一家射击俱乐部得到数万美元补贴。

检举人说,体育部原本打算把24%的补贴发放给由工党控制选区的体育俱乐部,但麦肯齐决定将这一比例提高至36%,有收买那些选区民心嫌疑。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日确认,麦肯齐辞去部长职务。除麦肯齐的丑闻外,莫里森政府近期遭受不少批评。澳大利亚新闻民意调查公司上月发布的民调显示,由于应对林火不力,莫里森的支持率大幅下跌。(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