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现场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不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根子上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纪检监察机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党中央和市委最需要的地方攻坚克难,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向深处掘进、向实处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严字开路、严字当头、严字托底,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往实里治。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严肃查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狠抓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树立“眼中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的理念,坚决防止“偏差”“时差”“温差”问题。三要持续跟进整改。紧盯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踪督办,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贯通起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