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答卷丨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之力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静海区纪委监委 刘清华

从引滦工程黎河管理处到干部廉洁自律室,从“活字典”到“传声筒”,梁有祥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要求自己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坚韧和执着,把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好。“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学习梁有祥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应该止于“诚心正意”的敬仰,而应该有起而行之、始于足下的行动。作为和梁有祥同志一样的“鼓劲者”,必须做到腿勤、脑勤、笔勤,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文字、瞬间永恒的镜头,用心用情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坚守对事业的无怨无悔。

以榜样精神为指引 让纪检监察事业熠熠生辉

蓟州区洇溜镇纪委 赵策

我与梁有祥同志素未谋面,见到他时,已是一张定格照片,憨厚的笑容,身型略胖,1979年出生的他却已两鬓斑白。从他身上,我学到了生命要有厚度,一定要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从他身上,我学到了执纪要有态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当能拉得下脸的黑脸包公,面对复杂的镇情村情人情关系,在处理问题上要站稳立场、公道正派,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执纪,勇于亮剑。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工作要有温度,我们对待工作要满怀热情,把它当作自己的生命一样,用滚烫的心去珍惜和热爱。梁有祥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存!我们必将继续努力,携梁有祥未尽之遗志,让纪检监察事业更加熠熠生辉。

发扬先进精神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第七纪检监察室 高原

学先进,见行动,必须融入岗位职责,落实在工作实践中。通过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我深受教育和感动。作为公安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业务训练和实践锻炼,磨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做到心中有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抓手,紧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公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做到心中有责,切实肩负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路上,以担当诠释忠诚,以担当彰显责任。必须做到心中有戒,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加强内部监管,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保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人生当为何事来

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 徐兴云

我曾与梁有祥一同在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任职,工作中又多有接触。我仍记得,和有祥在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共事期间,他主动请缨牵头负责外查工作,着实令人心生敬佩,他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给我和其他同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谈话对象多达100余名,需要核查的账目堆满了整整一间办公室,一个月的时间,无论是黎明出现的清晨,还是皓月当空的深夜,专案组驻地办公室里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梁有祥同志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了他最热爱的纪检监察事业。有祥,我的好兄弟,你未尽的事业,我自当以“拼搏赶超”为笔,全力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