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

南开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日前,南开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学习“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区级领导干部、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40余人参加。

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以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深刻剖析了天津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决心、力度和效果。

参观学习中,大家严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介绍,认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回顾了中央和天津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场展示的一个个鲜活案例,以及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书、忏悔视频等,使每一位参观者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前,区委书记姚来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同志主持宣誓仪式并讲话。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李鸿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案为警为戒为训,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突出一个‘警’字、紧盯一个‘变’字、倡导一个‘率’字”,做到警钟长鸣、防止蜕变,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