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利:警钟长鸣铭于心 忠诚担当践于行

6月9日,市国土房管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单位和派驻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近150人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展览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同时以天津市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全市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不久推出警示教育主题展览,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纪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站位和坚定决心,对凝聚全市党员干部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忠诚担当、干净作为、奋力拼搏,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天津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展览后我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同时也感到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一、必须忠诚干净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成果厅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我市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英明决策和坚定决心,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重大意义,自觉坚持政治立身、坚定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二、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警示厅展出了我市65名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腐败的典型案例,在这些人里面,很多与我们曾经都很熟悉,有的同志曾经也努力工作、在岗位上做出了成绩,但是后来由于理想信念坍塌、思想道德滑坡、贪念私欲膨胀、肆意擅权妄为,最终腐败堕落,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走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走向了违纪违法犯罪的深渊。他们的轨迹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教训极为深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以案为鉴、为戒、为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想党纪国法之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指引我们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用坚强党性铸就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严于律己,用党纪国法匡正我们的从政行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时处处做信念坚定、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干净干事的示范和表率,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三、必须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通过参观展览,在自己受到教育、受到警醒的同时,作为市国土房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我还深深的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的人在忏悔中表示,自己在担任领导干部后缺乏监督,没有人及时给他猛击一掌、大喝一声,这里或许有借口与托辞的因素,但也给我们提出了警醒:党组织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中决不能缺位,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作为党委的主要负责人,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抓班子、带队伍,要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不松手、不放手。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二是要坚持纪严于法、挺纪在前,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敲打、及时提醒,敢于、善于运用“四种形态”,以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的“六严”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国土房管干部队伍。三是要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用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约束行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责为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市国土房管局党委书记  刘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