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专题培训班 集体学习重温红色记忆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为期8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视机构近4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坚持专题培训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党史和政治理论素养。”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培训班首讲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的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与。专题培训结束后,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3天集中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做好专题培训、理论学习的同时,本次培训班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分批次组织前往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沿红路·寻初心”等主题模块,重温中国共产党为夺取革命胜利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受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注重发挥影视作品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

搭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展示平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交流会,进行学习成果分享。“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作表率,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扛起责任使命,用担当奋斗去书写新时代答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学习中深受教育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小明 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