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来稿 > 正文

树清风·尚清廉 ④丨看,“廉”度满分作品!

编者按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廉韵津沽”网站共同发起2020年天津市高校“树清风·尚清廉”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20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树清风·尚清廉

主题招贴设计

优秀作品赏析

三等奖作品 ▽廉洁,非镜中花,水中月 @李师麒

设计说明:

以鲜明的黄色为背景色,对廉字进行分割设计,通过文字虚实变化,突出“廉洁,非镜中花,水中月”的主题。(作者:李师麒 天津美术学院)

三等奖作品 ▽一步之遥 @陆丽炜

设计说明:

以魔方为载体,亮面为廉,暗面为腐,象征廉洁为光明,贪腐为黑暗。廉和腐都有同样的广字头,把一点一横写在一个转动的面上,体现廉和腐只有一步之遥,寓意要做正确的选择、崇尚廉洁。(作者:陆丽炜 天津理工大学)

三等奖作品 ▽红鸣 @覃道源

设计说明:

红色搭配白色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能够起到警示作用。海报将钱币与断裂的船舵形象相结合,寓意不能因金钱而迷失航向,突出“见风使舵,前途无岸”的主题。(作者:覃道源 天津师范大学)

三等奖作品 ▽权钱操控 @唐浩州

设计说明:

作品将金钱与木偶相连,构成一个被利益所操控的提线木偶形象,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勿起贪念,不要被金钱操控,成为金钱的奴隶。(作者:唐浩州 天津理工大学)

三等奖作品 ▽两袖清风 @王涵

设计说明:

“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海报将高节二字拆解,置于高山云雾之中,画面既分散又统一,辅以海报左侧的廉洁名言,更加突出“清风高节”的主题。(作者:王涵 天津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