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省调研时的有关意见要求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省调研时的有关意见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湖南省调研时的有关意见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按照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要求,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破解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战略思想,始终保持冷静清醒,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在行动上坚定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保持下去,让严成为常态、内化为自觉。要在措施上常态长效,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管党治党,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完善坚定有力、常态长效惩治腐败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推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决策,紧盯换届纪律风气,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深化专项整治,系统治理腐败。深刻认识风腐一体辩证关系,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滋养初心、教育引导、警示震慑等作用,从源头上预防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坚守职能定位、严守权力边界,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