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镜头|天津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⑤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大讲堂、学习小组、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自觉做到先学、真学、深学,着力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确保政务处分权严格依法、公正行使。“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特推出“镜头”专栏,陆续刊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情景,敬请关注。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会同组织部举办市属国企纪检监察业务第六期“云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赵澎在市国资委主会场专题解读《政务处分法》,36家市属国企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各集团分会场参加培训。参训同志表示,组织专题解读很必要、很及时,系统解答了长期以来关于国企人员政务处分的疑问与困惑,为下一步更加精准地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北辰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于《政务处分法》的权威解读视频,并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质量水平。

武清区纪委监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学习、“清风武清”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载解读文章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

宝坻区纪委监委通过学习小组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条学习、集体研讨,着力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条文。

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以案带学”,对照已查办的案件,对《政务处分法》进行领学讲解,并交流体会感受,探讨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蓟州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法规室)干部以学习小组形式,围绕《政务处分法》进行学习研讨,确保《政务处分法》在具体工作中落准落细落到位。

市纪委监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 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学、解读,其他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力求做到入脑入心。

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进行《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把学好《政务处分法》与监督实践相结合,促进执纪与执法有效衔接,做到精准执纪、精准执法。

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撰写理论研讨文章、结合案例分析及编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主要内容与相关条例对照表等形式,将《政务处分法》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市纪委监委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权威解读《政务处分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努力提高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研讨《政务处分法》,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以致用,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确保精准规范开展政务处分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准确掌握好这把戒尺,充分发挥法律震慑作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书记组长谈|天津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④【详情

镜头丨天津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③【详情

书记组长谈丨天津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②【详情

热议丨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