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APP栏目 > 要闻 > 正文

监督一线丨社区下水管网跑冒 从推诿扯皮到10日内解决

“西青道15号楼化粪井跑冒严重,给居民造成严重困扰。”日前,红桥区邵公庄街西四社区一位网格员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反映情况,“我先找到该楼产权单位乌江里房管站反映此事,工作人员以‘这口井是历史遗留问题,街道应该重新修’为由不想管。”无奈之下,网格员找到了联络站。

红桥区邵公庄街西四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

了解到这一问题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高度重视,及时核实情况后约谈了乌江里房管站的主要负责人,指明房管站存在对化粪井跑冒问题置之不理、推诿扯皮的问题。“作为单位负责人应该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马上为居民解决。”西四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乌江里房管站负责人接受了联络站的意见建议,最终在10日内解决了问题、消除了隐患。

问题解决前

问题解决后

下水管网跑冒问题的及时解决,让社区居民看到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对各个职能部门监督的力度,大家事后纷纷点赞。

目前,红桥区122个社区全部挂牌成立了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形成了区纪委监委、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社区纪委、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三级联动四级监督”工作格局,实现对区级部门单位、各街道、科所队站、社区“四个层面”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同时,为提高各联络站工作人员履职能力,红桥区纪委监委建立互查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各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开展跨街道、跨社区交叉互查和专项检查,以干代训,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水平。

“区纪委监委建立《红桥区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联系社区工作制度》,同时配发《区、街、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吹哨报到’监督工作流程图》,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全程开放监督‘绿色通道’,破解了社区看得见管不了、各职能部门管得了看不到的问题,把监督延伸到‘最后一米’。”红桥区邵公庄街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接地气、更服水土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作用,加强基层监督。面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群众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群众参与监督途径。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在腿上、做在手上,做到关注社区群众的门儿、倾听社区群众的词儿、督办社区群众的事儿,开展有针对性监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吴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