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APP栏目 > 要闻 > 正文

监督“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预防治理“一言堂”

“要把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反馈学院党委,督促党委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改进安全工作。”近日,在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指导下,该校某学院二级纪委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通过强化日常业务指导、细化督促监督检查,有力提升驻在单位二级纪委工作质效,推动监督的“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驻校纪检监察组着力推动校本部12个二级党委全部设立纪委。截至目前,该校14个二级党委共配备纪委书记专职4名、兼职10名,同时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配备兼职纪检委员9名;二级纪委配备纪检干部专职6名、兼职9名。

为解决不会干的问题,选调二级纪委书记参与驻校纪检监察组线索研判、案件审理等工作,“手把手”“一对一”业务指导,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

“纪委刚成立时,由于对工作业务不够熟悉,在履行工作职责时,有些力不从心。来到驻校纪检监察组以干代训后,自己在监督执纪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该校研究生院纪委负责同志说。

“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末位表态规定,从源头预防和治理‘一言堂’问题发生。”该校某二级纪委书记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党委提出整改建议。为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会,集体约谈二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强化“四种形态”的运用,既提升二级党委管党治党意识,又给二级纪委撑腰鼓劲,强化敢监督的担当。(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