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APP栏目 > 要闻 > 正文

“明白纸”发到家门口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请群众监督

“你好,我要举报某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我去办手续时告知我材料不齐全,等我取完材料赶回时,该工作人员却已经提前下班了……”近日,河北区纪委监委接到一通信访举报电话。

“接到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发现该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意识淡漠,问题属实,相关部门按照程序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教育、调整岗位。”河北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说。

这是河北区纪委监委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个掠影。

“今年以来,河北区纪委监委结合做实基层监督,印制‘明白纸’向居民群众发放,鼓励居民群众对基层科所站队和窗口纪律作风问题开展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多种措施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用群众的满意程度来检验活动成效。

河北区纪委监委印制“明白纸”向居民群众发放

河北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明白纸”中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为做实基层监督,祛除“庸政懒政怠政”顽疾,河北区于近期召开全区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出台有关实施办法,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适用的情形做了详细规定,并精准画像。对发现或者收集到的问题线索,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三看”——看政治素质、看担当精神、看工作作风,“三结合”——结合事业发展状况,结合一贯表现,结合干部考核、巡视巡察、绩效考评、专项督查、审计以及相关部门业务考核等成果,作出客观公正评价和准确认定,必要时深入基层一线有针对性地考察核实,集体研判,对查实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

河北区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实施办法以‘庸政懒政怠政’问题为整治重点,既划定了‘高压线’,又明确了‘警界线’,敢于向‘为官不为’亮剑。”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采取随机检查、专项督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发现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严格执纪,精准用好问责利器,向顽疾开刀,有效避免小毛病酿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