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岗位练兵纪法知识竞赛

“违规接待、大吃大喝行为,违反了党的什么纪律?读题完毕。3、2、1,开始抢答!”

“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回答完毕。”

“回答正确,加10分。”

……

分秒必抢,战味浓烈。

随着最后一组比武竞赛的结束,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为期2天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练兵纪法知识竞赛活动告一段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渤轻集团纪委,分别获得区纪委监委组、派驻机构组和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组一等奖。付晓雨、梁爽等6名同志获得“业务知识比武能手”称号。来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的88支代表队、424名干部参加预选赛,最终决出18支代表队、54人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

此次纪法知识竞赛活动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天津市纪委监委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全覆盖、多层次的练兵活动,是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磨剑之举、练兵之策,也是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成色的集中检验。

手机APP个人理论测试答题

据了解,比武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设置四个环节,其中第一阶段主要采取“手机APP个人理论测试”,按其成绩排名,前6名晋级下一阶段;第二阶段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三个环节,每组6支代表队经过现场组队答题环节,依据比赛分数高低,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等。

竞赛现场,各代表队争分夺秒、群策群力,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用实际表现盘点着全员培训的实战成果。

必答环节全神贯注

抢答环节紧张激烈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全员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制定印发《天津市纪委监委2019年培训计划》《天津市纪委监委2019年全员培训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有序推进全员培训工作画好蓝图、绘好路径,同时印发《关于深化全员培训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制度的意见》和《关于深化全员培训建立学习小组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推动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从今年7月下旬至9月底,先后组织开展了两轮共7期全员培训,累计培训1797人次,密度之高、力度之大、内容之全、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现场观众鼓掌加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聚焦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纪检监察核心业务,全员学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不断增强纪法双施双守、一体贯彻执行的能力本领,为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法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区纪委监委组获奖名单

团体奖项

一等奖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参赛队

二等奖
西青区纪委监委参赛队

三等奖
和平区纪委监委参赛队

优秀奖
蓟州区纪委监委参赛队
河西区纪委监委参赛队
东丽区纪委监委参赛队

个人奖项

区纪委监委组“业务知识比武能手”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付晓雨
西青区纪委监委潘永正

驻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组获奖名单

团体奖项

一等奖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二等奖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三等奖
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优秀奖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个人奖项

驻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组“业务知识比武能手”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梁爽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赵骅

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组获奖名单

团体奖项

一等奖
渤轻集团纪委参赛队

二等奖
城投集团纪委参赛队

三等奖
泰达控股有限公司纪委参赛队

优秀奖
天津港集团纪委参赛队
渤化集团纪委参赛队
驻渤海证券纪检监察组参赛队

个人奖项

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组“业务知识比武能手”

渤轻集团纪委陶祥娟
城投集团纪委唐大川